Jaden.Yu

我心里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丹邕】Deja Vu

ooc预警





-

风把少年的头发吹的散乱,人影绰绰,路灯几盏。他手里举着沉重的单反相机,嘴角带笑的看着取景框,江边夜景尽收其中。少年人的眼睛把世界也染上一层温柔,那些或短暂、或盛大的美丽永久的保留在了眼里、心里、镜头里。

夜风还是冷了,少年把浅灰卫衣的兜帽戴了起来,期待着冻红的耳朵能够回温。他插着兜在江边走着,柔软的黑发服帖的躺在前额,偶尔驻足两手架在石栏上,安静的看着平静的江水。

“咔嚓”

少年人会成为别人的画中景。

“你真好看。”

这是姜丹尼尔看到邕圣祐时,说的第一句话。

-

“夜风这么冷,别人都在赶路回家,你为什么在这里这么悠闲的看夜景?这江哪有这么好看。”偷拍的人堂堂正正的走到了邕圣祐身旁,学着他的样子也把两只胳膊架在了石栏上,微微低着头看着江面。

邕圣祐倒也没有恼,侧过头去看姜丹尼尔,“和我比起来,你应该更奇怪吧,偷拍可不是个好事情。”说完他笑了,眼睛也好看的弯了起来。即使嘴上说着偷拍不好,可是整个人却看不出任何怒意和怪罪。

“你不懂。”偷拍者故作神秘,“这江景虽美,但更需美人相配。”

姜丹尼尔端起自己的单反,想要给邕圣祐展示自己的“杰作”。

“咔嚓”

快门按下,姜丹尼尔还没有缓过神。

邕圣祐把自己的相机怼到姜丹尼尔的眼皮底下。框中一个少年正低着头专注的看着相机,两个手肘架着石栏,江面平静无波,身后的路灯温柔的洒下几缕暖黄色的光,衬得少年整个人都柔和了下来。

“我觉得你说的不错。”邕圣祐笑的露出了一排不太整齐却十分可爱的牙齿,“你也很好看。”

-

其实邕圣祐并不是一个愿意主动接近别人的人,外表看上去也给人一种拒之千里的感觉,可那个晚上他却和姜丹尼尔聊的尽兴。他的记忆告诉他,他不认识姜丹尼尔,可他的感觉告诉他,他们似曾相识。邕圣祐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可是和姜丹尼尔在一起让他太舒服了,他也不愿深究。

两个人聊的把手都冻红了,姜丹尼尔才提议要不要回家。

“去酒馆吧,附近就有一家。”似乎是不想就这样结束这个愉快的夜晚,大脑还没来得及反应,邕圣祐就随着潜意识把这句话说了出来。刚准备后悔,姜丹尼尔却一口答应了下来。

酒馆的名字叫Deja Vu,法语单词,意思是似曾相识。店内布满了老式的装潢,唱片机滋滋啦啦的转着,流淌出有些失音的歌曲。两个人坐在吧台上,各自点了杯酒,此时店里正放着Your Are a Lover。

“爱情。”姜丹尼尔抿了口威士忌,强烈的口感让他皱了皱眉。

“怎么?”邕圣祐瞥眼看了他一眼,见他神色有些凝重,不免问出了口。“失恋了?”他又笑着加了一句。

“不知道算不算。”姜丹尼尔摇了摇头,撑着脑袋转头去看邕圣祐,“你想听听嘛?”

“何乐不为。”

“我和他高中时候认识的,他是个男生。”姜丹尼尔试探性的看了邕圣祐一眼,发现那人的表情并没有任何不适,放下心来。

“这难道是老套的为爱冲破牢笼和家里人闹翻的故事吗?”邕圣祐清亮的声音在姜丹尼尔耳边响起,合着唱片机里低沉的男声,字字敲打在心弦。

姜丹尼尔笑的没了眼睛,怪罪邕圣祐狗血电视剧看得真多。“互相喜欢,大学时候就在一起了。家里人没有反对,也不惊奇,一切都特别好,我们甚至规划大学毕业以后就要结婚。”

“后来呢?出轨了?”邕圣祐没忍住自己的好奇心,脱口而出。

“你还是闭嘴吧。”姜丹尼尔惩罚般的轻轻弹了一下邕圣祐的额头,引来那人委屈的小声叫了一声。

“后来我们一起去各种地方旅行,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回忆。”

“这听起来不是什么悲情故事啊。”邕圣祐揉着额头,坚持不懈的插话。

“你啊,话还是这么多。”姜丹尼尔不经意的轻轻吐出一句话,复又接着说:“他说想和我去丽水看夜海,我们去了,他特别开心,晚风把他的头发都吹乱了,他也不在意,只是转过头对我笑。”

姜丹尼尔的声音微微颤抖着,眼睛也蒙上了一层水雾,他缓了口气,放下酒杯转头看向邕圣祐,“像今天的你一样。”

“你不要这么看着我,我不抢别人的男朋友。”邕圣祐无辜的眨着眼睛,正对着姜丹尼尔有些哀切的目光。

他轻轻叹了口气,没有再看邕圣祐,闷哼了一声,“不解风情。”

唱片机里换了个曲目,放的是一首
What a wonderful world。老旧的曲调流转出来,合着酒馆里的烟草香和浓烈的威士忌,让姜丹尼尔眼眶泛红。

“But my world is not wonderful without him.”

邕圣祐看着有些失魂落魄的姜丹尼尔,心里泛起一阵酸涩,脑袋没来由的针扎一样疼。他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反常,他身体的反应太反常了。

他鬼使神差的伸出手,试图去抚摸姜丹尼尔脸上的泪痣。当粉红的指尖触碰到黑色的小痣的时候,邕圣祐终于感觉到一丝心安。皮肤的触感温暖而熟悉,他没有收回手,而是把手掌滑到了姜丹尼尔的脖颈,轻轻的揉捏那块软肉。

邕圣祐放低了声音,柔声问,“他怎么了?”

姜丹尼尔没有避开邕圣祐的手,反倒自在的舒了口气,缓缓闭上了眼,“我们回去的时候出了车祸。他,不记得我了。”

一滴泪从眼角滑落,流过了那颗漂亮的泪痣。

邕圣祐替他抚去了泪痕,手却不住的颤抖,他告诉自己这是同理心在作祟。姜丹尼尔一把拉过那只手,把他握进自己的手里。

“看到你,我就想起了他。”

姜丹尼尔埋头吻了一下邕圣祐的手背,之后才把手的所有权归还给已经愣掉的邕圣祐。

愣住不是为别的,而是因为那柔软唇瓣的触感,仿佛似曾相识。或许真如姜丹尼尔所言,邕圣祐很像他的爱人。

“你这么一说我好像突然想起来了,我也去过丽水,也看过夜海。”努力想要调节气氛,邕圣祐尽量用轻快的语气跟姜丹尼尔说话,“特别好看呢!”

“真好,你和谁去的啊?”

邕圣祐歪了歪头,努力去检索自己的所有记忆,最终还是摇了摇头,“不记得了,好奇怪。”

“那算了。”

两个人相顾无言的喝了会儿酒,夜已经很深了,邕圣祐提议,回家吧。

刚踏出酒馆门口,邕圣祐就被一阵冷风吹的缩回了大门。姜丹尼尔笑着把他扯过来,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

“不用不用。”邕圣祐推拒着,却被姜丹尼尔一把搂在怀里。

邕圣祐没敢动,小心翼翼的嗅着姜丹尼尔身上的味道,是清新的柚子香,他突然想就这样一直呆在他怀里,安全又温暖,好像可以就这样过一辈子。

但是他好像不行,因为姜丹尼尔的心里已经被另一个人填的满满的,再也容不下一个他了,想到这里邕圣祐忍不住小声哭了起来,这个讨厌鬼,为什么还要抱他啊。

似乎察觉到了怀里人的异样,姜丹尼尔松开手捧起了邕圣祐的脸,看到那人满面泪痕,慌慌张张的拿衣袖给他擦拭,嘴里问着怎么了。

“我好像有一点点喜欢你。”邕圣祐低着头,超小声的说出了一句话。反正以后再也不会见面了,说了又不会怎样,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罢了。

不过他没想到的是姜丹尼尔会吻他。

-

酒馆门牌闪烁着大大的Deja Vu,给黑暗里的两个人提供了唯一的光源。月亮隐去了首尾,星子躲进了云朵,只有唇和唇的相撞传递着真实的触感。

邕圣祐只感觉大脑轰鸣,整个人似是要被漫山洪水淹没。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归根,有什么东西在新生。他死死的抓住姜丹尼尔的衣角,喉咙里呜咽着,留下了泪。

“我想起来了。”邕圣祐望进了姜丹尼尔的眼睛,“和我去看丽水夜海的人,是你。”

-

那时,冷风灌进了邕圣祐单薄的衣衫,但他却迟迟不想归去,定定的站在一处,看着丽水夜海。

“咔嚓”

邕圣祐转过头,看着捧着相机的人笑的没了眼睛。

姜丹尼尔把相机怼到邕圣祐的眼皮底下,得意的展示着自己的杰作。

他说:“这景虽美,但更需美人相配。”

邕圣祐挥着拳头要惩罚姜丹尼尔的偷拍,一张小嘴说出了八百个不满意的理由。

姜丹尼尔把邕圣祐搂在怀里,语气不能再宠溺,“你话真多。”

-

Tell me is that deja vu
Cause you want me and I want you






END.





小J有话说:
不跑路 会写
知道自己很辣鸡 谢谢各位包容
感谢铁柱的不定时催更
让我知道我还要写文
今天也是爱大家的小J

评论(11)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