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den.Yu

我心里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丹邕】Somebody

ooc预警

艰难产出



 

-

 

当邕圣祐打开房门的时候,屋子里十分的安静,没有一丝声响。姜丹尼尔大概还在房间里睡觉,是家里的鲁尼率先发现了他。猫咪看到他的时候愣了一下神,欢快的甩了甩尾巴,从窝里面爬起来朝邕圣祐跑去,用毛茸茸的小脑袋去蹭邕圣祐的裤脚。

 

邕圣祐蹲下身子胡噜了两把鲁尼的毛,柔软且散发着清香,大抵是刚刚洗过澡。猫咪抬起头冲他眨了下眼睛,喉咙里发出了细软的叫声,是在撒娇。邕圣祐登时红了眼眶。

 

皮特也哒哒哒的跑了过来,抬起前爪搭在邕圣祐的膝盖上,伸长了脖子想去蹭他的脸。邕圣祐伸手把皮特抱在了怀里,轻柔的像哄孩子一样抚摸着皮特的细毛,猫咪的喉咙里发出了满足的呼噜声。

 

一间房门被打开的声音响起,紧接着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姜丹尼尔没穿拖鞋,头发也都炸成了一团。他就在这样迷蒙的午后目睹了一人两猫的亲密时刻。

 

邕圣祐闻声把皮特轻轻放回地上,站起了身,眼角还泛着没有褪去的红。他站着,光打在他身上,影子散落在温暖的木地板上,他偏着头,看着呆立的姜丹尼尔。对方半举着手想要挠头,却被邕圣祐盯得出了神,果然无论过去多久姜丹尼尔还是要承认,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绝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姜丹尼尔喜欢猫,也喜欢猫一样的邕圣祐。

 

当然这些都是前话,姜丹尼尔深知邕圣祐今天来也不是跟他谈情说爱的。他把手放了下来,不自在的攥着已经皱起来的衣角,他小心翼翼的看着邕圣祐,对他说:“圣祐哥,你的房间我给你收拾好了。”

 

“谢谢你啊,丹尼尔,你还是这么贴心。”话说的很轻松,仿佛故作沉重的只有姜丹尼尔一个人。

 

邕圣祐迈开脚步冲着姜丹尼尔屋子对面的一道门走去,经过姜丹尼尔的时候他顿了一下,张了张嘴,似乎本想说什么,但是最终作罢,走进了那个房门。

 

姜丹尼尔站在原地,冲着端坐一排的两只猫喃喃道:“鲁尼啊,皮特啊,你们也很想他对吧。”

 

“喵”

 

-

 

姜丹尼尔靠在邕圣祐的房门口,看着蹲下身子收拾自己物品的邕圣祐,怀里多了一只小猫咪。

 

“她叫鸭子,你走之后我养的,现在才三个月大。你看看她可不可爱。”姜丹尼尔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难得的柔软了下来,目光也没有那么悲伤,他满怀期待的等着邕圣祐的回答。

 

邕圣祐回头看了看姜丹尼尔怀里的猫,笑的露出了洁白的犬牙,“可爱。”接着又回头继续收拾东西。

 

姜丹尼尔有些苦闷的低下了头,鸭子挣扎着想要从他的怀里逃脱出去,他弯下腰把她放到了地上。小猫咪没跑走,反而点着小爪子,甩着小尾巴跑到了邕圣祐的身边,用湿润的鼻头去蹭邕圣祐的脚踝。

 

邕圣祐被突然的触感吓了一跳,看到那双水润无害的大眼睛之后才放下心来,慢慢地摸了摸鸭子的头,“真乖。”

 

姜丹尼尔看了心生欢喜,“哥,你看鸭子多喜欢你。”

 

邕圣祐注视着一脸享受爱抚的小猫咪,柔声说,“是只好猫,和谁都好。”这话是对姜丹尼尔说的,之后他复又对鸭子说,“去找你的哥哥们玩吧,我要收拾东西哦,一会儿再陪你玩好不好。”

 

像是听懂了一样,鸭子“喵”的叫了一声,又甩着尾巴跑去了客厅。

 

“平时我的话她都不怎么听得,哥怎么说的就听啊。”姜丹尼尔的语气有些吃味,但具体的对象不知道是小猫还是大猫。

 

邕圣祐轻轻笑了,没有说话,闷头继续整理衣物。姜丹尼尔就依靠在门框上,看着那个忙忙碌碌的背影。过了不知道多久,邕圣祐终于把他的箱子塞好了,站起身转头去看姜丹尼尔。那人的视线从未离开过他,一时间两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终于,姜丹尼尔开口了,“哥,你走的一个月里,鲁尼和皮特经常守在你房间的门口,你不在,他们很想你。”

 

邕圣祐哽了一下,声音颤抖起来,他问:“那你呢?”

 

“我也是。”

 

-

 

邕圣祐提着箱子走出门的时候姜丹尼尔没再挽留,恋人分手的戏码在这大千世界里每天都在上演,没有什么新奇可言。只是姜丹尼尔想不通,当初要在一起是邕圣祐一个短信说想恋爱了,那他就答应当邕圣祐的男朋友,现在他们分手了,也是邕圣祐一个短信说我们分开吧,他姜丹尼尔又一口答应了下来,这段感情前前后后到底是在折腾谁呢。

 

可是姜丹尼尔审视了一遍他们在一起的这段日子,他乐得其中,他在这段草率的不能再草率的感情里付出了自己的真心,错以为是真心付真心,其实邕圣祐可能只是玩玩而已。

 

他看着已经空掉了的曾经属于邕圣祐的房间,终于给他这一个月的浑浑噩噩一个早就已经不言而喻的答案,邕圣祐啊是真的走了。

 

他拿出手机拨通了金在奂的号码,“在奂啊,圣祐哥,真的走了。”

 

对面没有震惊也没有愤怒,只是叹了口气,“丹尼尔啊,要不出来喝一杯。”

 

-

 

邕圣祐拉着箱子回到自己租的一间小屋子里,整个房间还没有之前和姜丹尼尔一起住的那间的三分之一大。他缓了口气,开始把衣物、用具整理好。毕竟说分手的人是他,他没资格抱怨什么。

 

一切都安顿好了之后,他有些呆滞的坐在床上。过了一会儿,他才拿起手机,给黄旼炫发了一条短信,“晚上喝一杯,老地方。”

 

-

 

金在奂刚踏进酒吧就看到姜丹尼尔坐在吧台前端着一杯酒往自己嘴里灌,他快步上前把酒杯夺了下来,那人已经喝的微醺,接着酒劲胡闹似的伸手要去抢酒杯。

 

“姜丹尼尔!”金在奂厉声喝道。

 

姜丹尼尔愣了一下,双眼迷离的盯着有些愠怒的金在奂,随即又挑起嘴角傻笑了起来,自己咯咯笑了两声却不吭声了,笑声转成了轻轻的呜咽,“圣祐哥真的走了。他走了!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姜丹尼尔猛地抬起了头,金在奂吓了一跳,作为好友多年,他没有见过这样的姜丹尼尔,脆弱的,挂着两行泪痕的,放肆自己喝醉的姜丹尼尔。他把酒杯放到一旁,小心的伸出手拍了拍姜丹尼尔的肩膀。

 

金在奂的目光是怜惜的,老实讲他也认识了邕圣祐很久,并不觉得邕圣祐是个这样薄情的人,拍拍屁股说走就走不是邕圣祐会做出的事情,可是故事的归结始末邕圣祐不肯说。他这位好友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把手搭在姜丹尼尔肩上,对他说:“别难过,都会过去的。”

 

“你不懂!”姜丹尼尔挥着手臂推开了金在奂的胳膊,他使劲的拍着自己的前胸,用手指戳了戳自己的心房,“过不去了,这儿,碎了。”

 

“兄弟,不要这么悲观,世界上男人女人这么多,又不是只有邕圣祐一个人。等过两天我给你介绍一个。”金在奂努力想要安慰姜丹尼尔,但是只换来他摇摇头和一个苦涩的笑。

 

“你知道吗?圣祐哥他很温柔。”姜丹尼尔自顾自的开始说了起来,提到“圣祐哥”的时候,语气都软了下来,“但是他对谁都很温柔,他对谁都笑,他对谁都包容。好像我和任何人都没什么不同。可我很爱他,我愿意看他对我笑,即便那个笑容是对谁都一样的。”

 

姜丹尼尔又抓过杯子呷了一口酒。

 

“不止我,我家猫也很喜欢他。但他不喜欢我。最后他走之前,我说我很想他,他都没有任何动容,可我就是爱他,我就是贱。”他转过头,眼角通红的看着金在奂,“在奂啊,我该怎么办。”

 

金在奂知道姜丹尼尔不是想要一个答案,他只是需要一个发泄的窗口。这个笨蛋已经骗了自己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他每天都会幻想自己一起床就会发现邕圣祐还在他们的家。直到邕圣祐真真正正出现并且和他说再见的时候,这个脆弱的梦终于被击碎了。

 

金在奂转着手里的酒杯,不发一言的听着姜丹尼尔絮絮叨叨的说着一些没有逻辑的话,全部关于邕圣祐。

 

最后,姜丹尼尔跟金在奂说,“我一直想成为圣祐哥的somebody,我希望成为他生命中最特别的那一个人,可是到头来,我和所有人一样,只是他的anybody。”

 

-

 

“我真的不懂你要和姜丹尼尔分手的理由是什么?”黄旼炫撑着脑袋,看着对面的邕圣祐一杯接着一杯的给自己灌酒。

 

邕圣祐听到这句问话停下手,盯着黄旼炫看,“因为他太好了。”

 

黄旼炫眯起了眼睛,投去了疑惑的目光。

 

“他好到我配不上他。”

 

“这就是你的原因?”黄旼炫听了想打人。

 

“我和我们尼尔交往了……半年了。”邕圣祐说这话的时候表情是笑的,活像一个还沉浸在甜蜜恋情里的人。

 

“他哪里都好,对,他哪里都比我好。他比我贴心,比我耐心,比我温暖。他比我工资高,比我学历高。起初我们都沉浸在美好的爱情里面,无暇顾及这些,但是总有一天他会醒悟的,他会厌弃我,与其到时候我兀自悲伤,不如我现在自己离开。”

 

邕圣祐盯着手里的酒杯,眼圈泛红。

 

黄旼炫端起自己的酒杯碰了一下邕圣祐的酒杯,发出了清脆的响声,他用清亮的声音对邕圣祐说,“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邕圣祐抬起头,皱了一下眉。

 

“爱情啊,是超越物质的存在。更何况,丹尼尔真的很爱你。”

 

“所以,倒是我小肚鸡肠了?”

 

“是你太不信任你的爱人了。是你太看不起你自己了。”

 

邕圣祐低头抿了口酒。

 

黄旼炫又开口道,“圣祐,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你想他吗?”

 

对面的人突然落了泪,点了点头。

 

-

 

那夜。

 

邕圣祐住的地方刮起了狂风,把树叶吹得沙沙作响,路上的行人都裹紧了衣服,他一个人走在路上,他说他不冷。

 

那夜。

 

姜丹尼尔住的地方下起了暴雨,他像个傻子一样站在雨里,冰冷的雨水淋湿了全身,他说他爱的不深。

 

-

 

那让我们回到最初。

 

“尼尔,我又想恋爱了。”

 

“哥,那我可以成为你的somebody吗?”


-


我们生来都是众生,因为遇到了你,我才有了价值。


后来邕圣祐终于明白,在姜丹尼尔的爱情里,从没有物质浮华,只有邕圣祐而已。


后来金在奂和黄旼炫终于明白,情侣吵架,床头吵架床尾和,受罪的都是他们这种单身狗。





END.


小J有话说:

【这篇算是给颂颂的生贺吧 我知道拖很久 也写的很丧 可是我不行】

后面强行圆回来 逻辑bug求轻喷

做人好难

请大家给我塞点糖吧 我要写甜甜的文!




评论(12)

热度(140)